© 赛赛CC👿
Powered by LOFTER

【白莲绿茶羹】出差 (赫海)

秋冬特别企划的最后一棒啦!

虽然全程没出现白莲绿茶羹,但是全文切题的小故事。

这次全部都是温暖的小甜饼,大家可以点进tag里面看看前面老师们的故事

上一棒:wuli安妮 @理想国的零号机

以下正文

————————————

1.

 

李赫宰近来的行程是越来越多了,天南海北到处飞,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间,李东海抱着枕头盘腿坐在床沿,把脸埋在枕头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看李赫宰蹲在床边收拾行李箱。

 

还是没忍住开了口“男团也就算了,为什么女团也要让你指导。”

 

“吃醋了?”李赫宰抬起头。

 

“谁吃醋了!”李东海把枕头扔过去,没使劲“你收拾东西耽误我睡觉了而已。”

 

“那我不收拾行李了。”李赫宰笑嘻嘻的接住枕头“我收拾收拾你?”

 

李东海捂着脸哀嚎一声,躺倒在床上“你从哪学的这些话,太恶心了啊!”

 

“澈哥说感情生活要充满新鲜感。”

 

“我明天就跟特哥告状。”李东海翻个身趴好,两个手拖着下巴“再说了你要是有澈哥的脸也行。”

 

“人身攻击了啊。”李赫宰笑着把枕头扔回去“你先睡吧,我这估计还得一会儿。”

 

李东海不乐意了“这不行,我们都一个星期没一起睡过觉了,马上你又得走。”

 

李赫宰笑了笑,把叠好的毛巾塞进去就合上了箱子。

 

还收拾什么收拾。

 

2.

 

说到底不是什么很辛苦的工作,每年新出的团体一大堆,能翻出水花的寥寥无几,说白了李赫宰就是个出道的噱头,跟姑娘们相处几天录完节目也就江湖再见了。

 

第一天晚上李赫宰跟姑娘们见面打了招呼,大多十八九岁的年龄,拘谨的很,李赫宰用两个个人技逗得大家笑出了声,气氛也就轻松了不少,这时候队里年龄最小的孩子被几个姐姐笑着推了出来,通红着脸跟李赫宰握了手。

 

对于出来录节目都能碰到自己粉丝李赫宰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对这个组合不免多上了点心。

 

晚上经纪人送李赫宰回宾馆,他在suju手里历经百战,早把这群人的性格脾气摸了个透,平时说话也比较随意,李赫宰已经很久没有在他脸上看到过这么欲言又止的表情了。

 

“永善哥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吧,是节目有什么你觉得不好的安排吗,说出来我去商量也行。”

 

两人已经走到房间门口了,李赫宰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不然他这一晚上都别想睡安稳。

 

元永善深吸一口气,语气别别扭扭的“虽然我挺相信你的,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一下,今天那个女孩,叫金艾芯是吧,她说是你的粉丝,但是我感觉她看你的眼神不太单纯啊。”

 

李赫宰回忆了一下,金艾芯跟自己握了手之后就捂着脸跑到了最后面站着,所以自己后来是没怎么看见她的,不过应该也没有元永善说的这么夸张“不至于吧,有的粉丝握握手就直接哭出来的我也不是没见过。”

 

元永善摇摇头“这是来自已婚男人的直觉。”

 

“那我也恋爱中我怎么没有这个直觉。”李赫宰还是不信,元永善手特别快的一巴掌就打在了他胳膊上,疼的李赫宰龇牙咧嘴的,元永善四周看了看“你小点声,你俩的事外人还不知道,被人听见上新闻怎么办?”

 

“那哥你不怕明天你虐待艺人上新闻吗。”李赫宰揉着胳膊反驳,元永善摇摇头“你还是年轻,你又没跟女孩子谈过恋爱。”

 

李赫宰张张嘴不知道怎么反驳,只能求饶似的冲他摆手“行了哥我知道了,你别跟东海乱说啊,我会注意的。”

 

“你这话说的。”元永善撇撇嘴“我是这样的人吗,我顶多跟希澈告个状。”

 

“那你不如直接杀了我。”

 

李赫宰拿房卡打开门就往里窜,只转身留了个残影跟元永善说再见,眼看着门就要关上,元永善抓紧机会“哎哎哎,我再说最后一句!”

 

李赫宰伸出半个脑袋。

 

“那什么,你比她大一轮还多呢啊。”

 

……

 

哥你赶紧睡你的觉去吧!

 

3.

 

李赫宰的第一个工作,是作为导师对女孩们的舞台进行指导。

 

市场竞争激烈,不同于选秀节目,这些女孩都是已经确定出道的人,她们能在练习生中脱颖而出自然也是有着很强的实力,主打曲结束之后,李赫宰严肃的神色却让她们拘谨的站在原地。

 

“在我印象中大多数女团出道都是以可爱风格打头。”李赫宰想了想“你们这种酷帅风应该会比较吸引眼球,但是姑娘们。”李赫宰有些苦恼的笑笑,瞥了一眼金艾芯“wink是加分项但并不是多多益善,我在你们唱歌的这四分钟里面至少接收到十几个wink。”

 

“这些大家稍微注意就行,在唱歌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歌到底是什么风格,简单来说,你在酷帅风格的舞台上面装可爱,这只能让你看上去格格不入,反倒拉低了舞台效果。”

 

李赫宰抬眼跟金艾芯对视了一下,看着金艾芯睁着圆圆的眼睛鼓起了嘴一副委屈的样子,脑子里回想起了元永善昨晚的告诫,不禁一阵发憷移开了视线“再然后,虽然是女孩子的舞蹈,但力度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按照你们这首歌的风格来说,手脚一点要放开,不要软绵绵的,不然视觉上会人看着很不舒服。”

 

4.

 

李赫宰在当导师这方面一向都很严格,女孩们也不敢懈怠,都是有出道实力的人,很快就有模有样的重整了舞台,组合里的舞担是个中短发的女孩,跟外表不符的是一张口便是软糯糯的声音,女孩柔着声音跟李赫宰道谢,一个接一个的离开练习室,李赫宰刚想收拾东西回去却发现还有一个人待在练习室没有离开。

 

金艾芯把外套系在腰间,红着脸询问李赫宰能不能再给自己指导一下,李赫宰一时没反应过来“原来你知道我说的那个跳的软绵绵的是你啊。”

 

金艾芯一下变了脸色,李赫宰有些不明所以,转头看了一眼,元永善示意他现在仍在拍摄中,也就是说自己的指责也被完整记录了。

 

这下好了,刚一出道就要背上一个实力不足的名头。

 

金艾芯红了眼眶,还没来及开口就被李赫宰抢了先“要想出道就要把自己放在正确的位置。”李赫宰声音听起来有些隐隐的不满“你们还没有正式出道,时刻都要想着怎么让自己更完美,现在的时间是留给你去反思进步的,不是让你委屈难过的。”

 

“想出道就要拿出上战场一般的决心啊。”

 

元永善在摄像机后面竖起了大拇指,听着李赫宰的一通说教,突然感觉自己的担心可能是多余的。

 

对于直男来说,女孩的小心思完全没有任何机会啊。

 

 

 

 

 

5.

 

李赫宰没想到被自己训了一顿之后,金艾芯居然还会来找自己。

还是在临近睡觉刚刚洗完澡的情况下。

 

这可不妙。

 

女孩披散着湿漉漉的头发站在门口说自己对于出道实在是太紧张了,想要找前辈谈谈心。

而且我是因为很喜欢前辈,才有了当歌手的想法的啊。

 

金艾芯借着一个粉丝的身份,可以自然而然的说出喜欢这个词,这让李赫宰有些不知所措,他好像并没有理由拒绝一个因为自己进入娱乐圈的女孩的谈心。

 

只是,因为没有拍摄需要,他的房间里并没有安装摄像头,自己大半夜让一个女孩进自己房间着实有些不妥。

 

只能这样了。

 

李赫宰咬咬牙,在金艾芯进门之前给李东海打去了视频电话。

 

“之前不是说了晚安了吗,你怎么……”

 

李东海像是被吵醒了,抱怨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李赫宰打断了“你先坐我给你拿瓶水啊!”

 

声音像是特意放大,还带着几分急切,李东海疑惑的眨眨眼,想要透过摄像头看清楚对面的情况,李赫宰趁着拿水转换摄像头扫了一下金艾芯,小声说“说是我们粉丝,要出道了太紧张来找我聊天,我房间里没有摄像,你先看着啊,我已经给永善哥发信息了。”

 

“前辈您在跟谁说话?”金艾芯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转头看向李赫宰。

 

“啊你进来之前我跟别人视频呢。”李赫宰挠挠头尽量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一些“你要是我粉丝就肯定也认识,李东海。”

 

金艾芯愣了一下,随即笑着冲着手机摆摆手“东海前辈好,我叫金艾芯。”

 

“你好啊。”李东海大致弄清楚了状况,原本的瞌睡也都无影无踪,干脆坐起身准备去厨房喝杯水,顺手点开了录屏“你们聊,不用在意我。”

 

“穿上鞋啊。”李赫宰顺口提醒了一句,李东海赶紧往回走两步套上拖鞋,装蒜一般“知道了知道了,别啰嗦了大——叔——”

 

李东海故意拖长了音调,听上去跟撒娇一样,李赫宰笑出了牙龈“是为你好啊傻子。”

 

“知道了知道了。”

 

“那个……前辈?”金艾芯坐在一旁突然有些尴尬“不然等您聊完我们再聊?”

 

“说了不用在意我啦!”李东海的声音传过来,听上去像是离手机有一段距离了“如果是对出道的紧张我也能帮上忙的哦,李赫宰这个人不太会安慰别人的。”

 

金艾芯连忙点头,也不管对面到底能不能看见,李赫宰把手机立在旁边对着自己,从金艾芯的角度正好能看到对面对着天花板的画面。

 

于是心里也放松了一点“今天白天之后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还有很多不足……”

 

金艾芯话还没说完,手机里突然传出来一阵杂音,像是在用刀切什么东西,李赫宰赶紧喊了李东海一声,李东海答应着露了半张脸出来“我切水果呢,想榨点果汁。”

 

这个样子啊。李赫宰放下心来“大半夜的别往里面放肉了啊,简单弄一点。”

 

李赫宰叮嘱完才转回头看金艾芯“你刚刚说什么?不足是吗?”

金艾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点完头了,李赫宰一副了然的表情“你能认识到这点蛮好的。”

 

“现在大环境已经好了很多,我们练习的那个时候才真的是把身边的所有人都看成是敌人,让自己不能比任何人差。”李赫宰严肃起来语气有些吓人,金艾芯坐的都僵硬了一些。

 

“今天说过的的确大部分都是你有的问题,表情管理啊舞蹈力度啊,你需要改进的东西太多了。”

 

“前辈我……”

 

“嗡——————”

 

李东海应该是弄好了水果,榨汁机的声音着实是有点大,金艾芯被打断之后就看见手机屏幕上突然窜出来的人“赫宰你说话也太严厉了吧。”

 

“但是她的确有这些问题啊。”李赫宰有些不明所以,李东海抱着手机躺到沙发上“人家这么晚来找你是想要安慰的啊,安慰,以前咱俩半夜聊天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这么严肃。”

 

“这能一样吗。”

 

“怎么不一样,那时候你为了安慰我挨了多少揍。”李东海声音笑嘻嘻的,李赫宰有些无奈的凑到屏幕前面“太嚣张了啊。”

 

李东海装作听不见的把镜头移开“什么什么?啊榨汁机停了我过去厨房了。”

 

说完把手机扔在沙发上跑开了,李赫宰看着再次变成天花板的屏幕,抱歉的冲金艾芯笑笑“别介意啊,他就这样。”

 

“不会不会不会。”金艾芯连忙摆手“前辈,我的问题我都知道,我会努力改正的,就是希望您能安慰一下……”

 

“看!我的超级无敌巨无霸蔬菜水果汁!”李东海的声音由远及近,屏幕一阵天旋地转之后露出了李东海整张脸,手里还端着一大杯果汁“我切了很多胡萝卜,喝完肯定能长个。”

 

李赫宰没功夫听金艾芯说了些什么,一下子就把手机抓在手里了“呀!大半夜的喝这么多干什么!”

 

“男人就是要喝大杯!”李东海狡辩的声音传过来,李赫宰不为所动“倒掉一点啊,或者在冰箱里面放一些,你喝这么多半夜再胃胀怎么办。”

 

“现在已经半夜了啊。”李东海嘟囔着,还是听话的倒了一半在另外一个杯子里“那我给你留一半啊。”

 

“等我回去还能喝吗……行行行你先放冰箱吧,喝完记得再去刷一遍牙啊。”

 

“这个我当然知道啦。”

 

“前辈?”金艾芯的声音隐隐约约有些颤抖,李赫宰如梦初醒一般把手机放回去“不好意思啊,你还年轻,还有很多进步的区间,只要你有心,粉丝肯定能看到你的进步。”

 

“你不用太紧张的,谁也不是一出道就能一帆风顺的。”李东海的声音传过来,带着点笑意“我们那时候可没有人能这样大半夜谈心,成员之间相互鼓励一起进步,这就够了。”

 

“东海说的对。”李赫宰接过话头“你一定要清楚,你并不是solo歌手,你是一个组合出道的人,永远不要想着你要做组合里面最耀眼的,组合就是要大家一起努力,每个人的定位不同,所擅长的也不同,比如说你的舞蹈问题,你叫上你们组合的舞担去练习室待一小时,比跟我聊一夜都管用。”

 

“可我只是想……”听一下前辈的安慰。

金艾芯索性把话直接挑明了说,语气也有些急切,却又被李东海打断。

 

“李赫宰你怎么回事,人家居然是湿着头发来找你的吗?赶紧让人家回去把头发吹一下再说啊。”

 

“哦哦哦。”李赫宰像突然反应过来一样“很快就要出道舞台了,你别这个关键时间点生病了啊,快回去收拾收拾。”

 

“那前辈,我能用一下你这边的吹风机吗?”

 

……嗯?

 

李赫宰慢慢把视线转向手机屏幕,电话两头死一般的寂静。

李东海咽咽口水,默默把自己移出了画面,颇有一副让李赫宰自己听天由命的架势。

 

我以为我出了一个好主意。

李东海后来这样辩解道。

 

“不行吗前辈?”金艾芯垂着眼角可怜兮兮的看过来,李赫宰总有一种自己欺负对方的感觉。

 

“这个嘛……”

 

李赫宰大脑飞速旋转,在死机边缘疯狂试探。

 

所以这时候响起来的敲门声简直就如同天籁一般。“赫宰你睡了吗,有事找你商量。”

 

李赫宰做了个抱歉的手势,飞一般的跑去开门,打开门看见元永善的一瞬间,李赫宰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圣光。

 

元永善侧身进了房间,一边往里走一边跟李赫宰唠叨“是这样,明天的流程好像有一些变化,我觉得细节还是先跟你说说比较好,这样也比较好沟通……你房间怎么还有人?”

 

“你,你好。”金艾芯赶紧站起来“我是组合的新人,来找前辈谈心的。”

 

“这么晚了来谈心啊。”元永善皱起眉头一脸不解,金艾芯被他盯的发毛,求助一般看向李赫宰,李赫宰顺水推舟,装作为难的开口“要不你先回去吧,我这边有工作了。”

 

“那前辈再见,有机会再聊。”金艾芯答应着,赶紧越过两个人出了门,随着房间门关上的声响,李赫宰彻底松了一口气。

 

“哥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有时候真的跟天使一样。”

 

“别贫了。”元永善还是皱着眉头“之前没发生什么吧。”

 

“没有!”

 

回答的是李东海,怕元永善听不见,他又把脸凑到屏幕前面大声喊“永善哥你能听见我吗?”

 

元永善偏头看见旁边桌子上立着的手机,不禁笑出声“哟,你还挺聪明啊李赫宰,知道找第三个人看着。”

 

还没等李赫宰说话,李东海那边又开口了,邀功一般“哥我刚刚全部录下来了!”

 

“你更聪明。”元永善从善如流的夸奖了一句“先给我发一份吧,没事我就先走了啊,好好休息别折腾了。”

 

李赫宰把元永善送走之后立刻抱着手机瘫到了床上,笑的见牙不见眼的“东海你吃醋了。”

 

“哈?”李东海瞪大眼“怎么可能。”

 

“别狡辩了啊,你捣乱也太明显了吧,哪有人大半夜榨果汁的。”

 

李东海翻个白眼“我就半夜榨,不行吗。”

 

“行行行。”李赫宰顺着他的话说下去“我知道啦,你没有吃醋,你只是想要半夜喝果汁然后恰巧忘了榨汁机声音有多大。”

 

或许是李赫宰故意做作的声音弄得李东海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李东海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把手机拿的远了一点“这种事就不要说的这么清楚了,赶紧睡觉了明天都还有工作!”

 

“知道了。”李赫宰把手机怼到脸上大大的亲了一口,李东海噫了一声,故意做出想吐的表情出来,李赫宰突然皱了眉,语气也正经起来“李东海。”

 

“啊?”李东海有点没反应过来。

 

“你果然是吃醋了连亲亲都不回应了。”

 

“烦死人了你!”

 

6.

 

工作的最后一场其乐融融的聚餐是必不可少的,这是最后的拍摄了,所以李赫宰的心情也格外轻松,这意味着结束拍摄他就能回家了。

 

聚餐的气氛也很好,姑娘们一个一个的说着自己以后的梦想与追求,像极了当年充满雄心壮志的自己,李赫宰时不时的说两句鼓励的话,更多时候只是笑着听姑娘们说话。

 

“我啊,以后想成为跟赫宰前辈一样让人安心的前辈。”金艾芯红着脸开口了“其实我有找过前辈一次,前辈的安慰真的很令人安心。”

 

“原来你昨天出门是去找赫宰前辈了吗?”

 

女孩们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李赫宰不动声色的抿了抿嘴“那你的目标从一开始就错了啊。”

 

“诶?”

 

“如果是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话,是不是艺人都能够做到,你不会是根本没有思考过自己出道后要朝什么方向努力吧。”

 

“这个……”

 

金艾芯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坐在一旁的队长赶紧笑哈哈的打趣着开口“这孩子一直都这样啦,是只过今天的人,赫宰前辈别在意了。”

 

李赫宰突然有种所有队长都是话事人的感觉,不过她的确是在关键时刻很好的岔开了话题,也就顺着台阶下来了,不过一开始轻松的气氛也变得有些微妙,大家也就规规矩矩的聊着一些平常的话题。

 

7.

 

拍摄结束后李赫宰先把姑娘们送到路边陪着他们一起等保姆车,停车的地方离得有些远,几个人就在路边聊着天,队长小声的跟李赫宰道了歉,李赫宰笑笑也没说什么。

 

“她们的车还要一小会。”元永善开着车先过来了“先走还是等一会?”

 

“等一会儿吧。”李赫宰走到车边打算先把手里的东西放下“把女生放路边自己先走一点都不啊啊!!”

 

“Surprise!!!”

 

跟李赫宰的惊呼一起响起来的是一个清亮的男声,元气满满的“我来接你下班,感不感动。”

 

李赫宰突然被人扒着脖子,虽然一瞬间没看清脸但还是在听见熟悉声音的时候露出了牙龈“这是惊吓啊,惊吓。”

 

李赫宰一边说着一边转过身,扒着脖子的人顺势就趴在了他背上,姑娘们就看着大前辈半背半拖的从车上带下来了另一个大前辈。

 

李东海看着后辈们此起彼伏的鞠躬,也没变动作,就趴在李赫宰背上露出一个头笑眯眯的跟其他人招手“你们好啊,我来接这个傻子下班了。”

 

“什么傻子。”李赫宰拍了拍李东海在他脖子上的胳膊“呀自己没有腿吗,赶紧站好累死了。”

 

李东海嘿嘿笑了两声,站到旁边在口袋里掏啊掏,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拿出来很费劲的样子,李赫宰伸手扯开他的口袋往里面看了一眼,一巴掌把李东海的手拍开自己伸了进去“你才是傻子啊,拐角卡住了,你再用力口袋都要漏了。”

 

李东海一巴掌打在李赫宰脑门上,李赫宰躲都没躲,顺利的就把李东海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了“你是异次元口袋吗?你居然能把杯子塞进口袋???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的口袋总是漏一个洞了。”

 

“别不知好歹了啊,我特意给你带的果汁。”李东海又是一拳推过去,李赫宰不可思议的看着手里的杯子,顺着李东海的力道往后退了一步“你真的留了一半果汁?你确定还能喝吗?你不是来接我下班的,是来谋杀的吧。”

 

“怎么可能,我今天刚弄的好吗。”李东海气呼呼的把杯子抢过来“而且谁说是给你带的了。”李东海三两步跑到趴在车窗上看热闹的元永善旁边把杯子怼到他面前,元永善吓得往后一缩。

 

“永善哥辛苦了这个给你喝。”

 

元永善有些哭笑不得,但还是伸手接了过来“真的给我了啊。”然后把杯子放到了嘴边“我真喝了啊。”

 

“哎哎哎,给我吧给我吧。”

 

李赫宰赶紧在最后一秒拯救了即将进元永善肚子的果汁,转身看了看李东海“你给我保证里面没放猪肉啊。”

 

“我保证!”李东海信誓旦旦的竖起三只手指。

 

李赫宰半信半疑的“你不要欺骗一个刚刚下班的人。”一边小心翼翼的抿了一口。

 

“你跟我说实话你绝对放肉了。”

 

“绝对没有,家里根本没有猪肉了。”李东海连连摆手“我放了和牛进去,可贵了你必须喝完。”

 

李赫宰:

                     

 

“前辈们关系真好啊。”姑娘们站在旁边看了半天,除了打招呼之外都没能插上话,李东海又扒在了李赫宰肩膀上“成员之间都很亲啊,你们也要把成员当做家人一样,刚刚出道少想些有的没的,专心放在舞台上,这样组合才能长久。”

 

李东海话音刚落,后方就传来了汽车的滴滴声。

 

“好啦,你们保姆车也来了,赶紧回宿舍吧。”

 

8.

 

李赫宰坐在后排愁眉苦脸的在李东海的催促下一点点喝完了手里的果汁,喝完之后把空杯子往旁边一甩摊在后座不动了,又抬手轻飘飘的给了李东海大腿一巴掌。

 

“李东海你绝对是吃醋了。”

 

“你别说话你绝对吃醋了。”

 

李东海把杯子捡回来盖好盖子揣进口袋“我明明是担心你这几天吃得不好给你送营养果汁,还是特意调的配方。”

 

“那我可太感动了。”李赫宰挣扎着坐起来,往李东海旁边蹭蹭“我以后都不接女团的工作了,太麻烦了。”

“你说的啊。”李东海顺势把手虚虚卡在李赫宰脖子上“下次再半夜把我吵醒你就完蛋了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李赫宰诚恳的点头。

 

……

 

“所以你果然吃……”

 

“闭嘴!!!”

 

元永善:我是做错了什么要给这两个祖宗开车。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78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